close
真是恍然大悟呀~

由於最近很冷嘛,我就懶得敷面膜,(冰冰的,不想沖水)
結果昨天心血來潮,想保濕一下很久沒敷的臉,拿了一片玻尿酸
想說用布面膜比較方便,不用碰水.
沒想到臉馬上覺得非常刺痛感,唉呀呀~
趕緊拿下來,
但先別下定論,不是面膜有問題,
因為我之前也是用同款的面膜,但是完全不會有感覺唷,
所以我很認真的思考是為什麼會這樣......
結果我發現,以前是因為每二天就敷,肌膚自然就很保水,所以敷面膜可以有加乘的持續效果.沒有異狀,
而現在我的膚況是缺水了現在,是無法吸收面膜菁華液的敏感膚質了,(膚質會變化!),所以會刺痛,但不會長疹子,因為我不是那種先天敏感性的.

經由這次的經驗,讓我對面膜的定義有了些些轉變,
以往,我都認為面膜是急救用的,而且久久敷一次的效果就會很明顯~
你們是不是也這麼認為呢??
現在我認為面膜要當一般保養工作唷,(尤其年過25歲
而且面膜要分配,像專櫃買的或其他所費不貲的面膜,捨不得用太快的,
可以用一禮拜為循環,如在星期天敷的話,而之後的七天,就用我們平價的面膜做持續的效果.
這樣即可以維持高價的面膜品質,也不會將大筆的錢都用在買高價面膜上面唷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